专注于文案写作,主要是图片评论!

十年之后,我会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还是讨厌的样子?信仰有普遍的,也有个人的,未必有人愿意按照普遍的信仰生活!但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信仰。

素墨禅心:

   【大昭寺前祈祷的老妇人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/10   摄于西藏

      翻出09年西藏行的PP,最感念至深的不是美景而是大昭寺前的虔诚信众。我独自在那里静静地呆了一整天,从好奇到迷惑到感动到深思......

       那时的相机也如我的摄技同等拙劣,但它却真实记录着我的旅程和心路。第一次见证了宗教强大的精神力量,这些衣衫褴褛的芸芸信众并非我们以为的困苦不堪,因为信仰,他们简单生活甘于清贫,安乐而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请收起世俗者居高临下的怜悯吧,真正值得怜悯的是我们。因为没有信仰,我们的灵魂无处安身,在疯狂的物质追求中困囿劳顿挥霍生命,活该我们都少有幸福感。

       自此开始关注宗教,关注宗教对于生命的价值与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233 )

© 箬水书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